0
 
加入會員可享更多便利!

2020桃園媽-慈護宮自助繞境及路跑(延期至11月)

【2020桃園慈護宮媽祖誕辰活動簡章】

很抱歉,本活動目前決定停辦

各位參加本活動的朋友您好,很抱歉 我們是承辦本次路跑的單位,由於 慈護宮代表目前尚無法給我們具體辦理活動的態度,反覆多次,至今仍無法給我們具體的因應措施,亦有積欠我們款項,為了各位的權益,且由於我們為媽祖誠摯信徒,不希望因本活動影響到慈護宮,因此我們決定先自行吸收所有損失先行退費,請幫我們填寫此表,我們會盡快退費給您,造成您的困擾非常抱歉,表單連結如下:https://forms.gle/upGwkE79uM3Qn7hH9

您是媽祖的信徒嗎? 那您一定要知道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聖誕。
而參與媽祖繞境活動更是期間最重要的信仰活動,然而繞境要如何參與? 桃園香火最頂盛的就是桃園媽-慈護宮這麼多人會不會很塞呢? 時間不好配合怎麼辦? 有沒有更簡便的方式可以參與?
為了讓更多的好朋友們一起參與桃園媽的繞境及敬拜活動,桃園慈護宮和影流文創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獨家慶祝活動,邀請您一同參與桃園最大的媽祖誕辰活動。

  媽祖信仰一直都是中華文化很重要的特色之一,本次活動為了弘揚媽祖信仰與文化,舉辦一整個月的線上遶境活動讓往年想參加遶境卻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的信徒可以自由選擇時間參與,透過進廟宇參拜及拍照打卡的方式完成2020年慈護宮媽祖的遶境路線;另舉辦媽祖誕程馬拉松路跑活動,讓來自台灣各地的媽祖信徒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懷著感謝的心一起慶祝媽祖的誕辰,一起參與媽祖誕辰這個盛大、莊嚴的活動。
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推廣媽祖文化信仰,並促進全民運動以及桃園在地觀光發展、活化在地特產伴手禮,結合運動與傳統廟宇活動,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慈護宮媽祖慈悲、關懷守護眾生無私奉獻的精神,就讓桃園慈護宮媽祖牽引著我們不畏懼向前邁進!

  1. 活動目的: 為了弘揚媽祖信仰與文化,讓您更加方便參與桃園媽-慈護宮的繞境活動
  2. 活動時間: 每日早上8:00~晚上19:00,一個月的時間的線上自助遶境活動,讓您可以自由選擇時間參與(延期中,待公佈
  3. 繞境方式: 您可自行決定要健走、路跑、自行車、機車或開車方式完成繞境。
  4. 繞境路線: 桃園慈護宮→桃園市政府→永康公園→明倫三聖宮(要入內參拜) →景福宮(要入內參拜)→關聖帝君廟(民生路)(要入內參拜)→桃園火車站→陽明公園→慈護宮
  5. 除了第一站參拜及最後一站領取完成獎牌為慈護宮外,其餘可自行安排
  1. 活動報名並完成付款: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兩週寄出活動物資
  2. 慈護宮報到 : 請著活動紀念T及攜帶繞境旗到活動服務台領取空白認證證書及平安水,請出發前先於廟內完成參拜,並稟報媽祖您的姓名地址及準備出發,將繞境旗於香爐前過火(讓旗子在香爐上繞三圈)  
  3. 前往繞境: 可依指定點自行安排繞境景福宮.明倫三聖宮及關聖帝君廟要入內到活動服務台將證書蓋章外(建議可以順便參拜、休息一下),其餘點位都只要和景點自拍或合照即可
  4. 繞境方式: 您可以和家人朋友相約一起,方便拍照或順便旅遊一下,亦可以挑戰用路跑或自行車方式完成
  5. 回到慈護宮,憑已蓋章之證書領取繞境完成紀念禮,建議可以將您的證書及獎牌再帶到香爐過火一下,跟媽祖報告您已經完成了,請媽祖保祐您2020順利成功
  6. 繞進參與禮 : 凡報名即贈送媽祖誕辰活動紀念衣(黃色)、進香旗、平安水。
  7. 繞進完成禮 : 完成遶境即贈送平安符獎牌(黃) 、廟方有時會準備麵食可享用,可留意一下廟方FACEBOOK粉專。

  1. 活動目的: 為了弘揚媽祖信仰與文化,帶您一起用路跑慶祝媽祖的誕辰,一起參與媽祖誕辰這個盛大、莊嚴的活動。
  2. 活動時間: 6/13(延期至十一月舉辦)早上7:00~11:00 由於廣場腹地有限及維持活動品質,本活動分批進行,每梯500人每梯間隔30分鐘,讓您多一點選擇時間參與。
  3. 活動路線: 慈護宮→陽明運動公園,共計3.6公里。
  4. 活動組別:  千里眼組7:00 、順風耳組7:30組、 財神組8:00 、三太子組8:30 . 各組內容相同只是出發時間不同. 做分流。
  5. 參賽禮: 媽祖誕辰活動紀念衣(紅色、平安水.號碼布。
  6. 完賽禮: 完成證書、平安符紀念獎牌(紅標)、壽桃 、完賽餐食。

  6/1-6/30(延期)

 6/13 桃園媽祖路跑(延期至十一月)

組別

線上自助繞境

千里眼組7:00

順風耳組7:30

財神組8:00

三太子組8:30

限額

1,000人

500人

500人

500人

500人

報名費用

$529/人

$629/人

$629/人

$629/人

$629/人

計時

本活動無計時晶片

參賽禮

1.紀念衣(黃)

2.繞境旗

陸續增加中

1.紀念衣 (紅)

2.活動紀念壽桃

陸續增加中

平安水

V

發財金

V

完賽獎牌

V (標註黃色)

V (標註紅色)

完成證書

V

完賽餐食

特定日子有提供

平安麵/平安粥/補給站

相片卷

X

贈送每人250元面額 (每張69元)

寄物

X

V(請使用與路跑協會類似規格之衣保袋寄物)

賽事安全

地圖指引

路線引導及起終點(人力+指標)

電話協助

行動救援 (EMT、救護車)

可自行加購10萬個人醫療險、100萬意外險.

保險: 

 依規定投保大會公共意外任險

個人路跑之意外責任險以加購方式承保,為鼓勵選手承保降低風險,可自行加購,一人100元/日(含10萬個人醫療險、100萬意外險),若有意外事故有理賠專人協助理賠事宜。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名額2500人,額滿截止。
  2. 報名方式:個人報名及團體報名請上 PHOTOU報名平台;團體報名超過20人以上可以聯繫[email protected]以excel表格匯入方式報名。
  3. 參加對象:
  1. 參賽者須於網站上報名後,於匯款期限內繳費者才算完成報名程序。未在期限內匯款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資格。
  2. 如需開立二聯式或三聯式收據,請於訂單內備註並填上資料,並請於活動當天至服務台領取。
  3. 金流作業手續費 每筆 30元
  4. 郵寄費用(物資預計於2020/3/15 陸續宅配寄出,請確定相關內容物。)

      人數

1-2人

3-4人

5-7人

8-10人

11-30人

31-80人

80人以上

郵寄費用

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

800元

1200元

  日期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地  點

  2020/6/13
   (延期)

06:30–06:50

 選手集合/寄物服務

  慈護宮

07:00–07:05

 長官致詞

  慈護宮

07:05–07:10

 暖身操

  慈護宮

07:10–07:30

 千里眼組出發

  慈護宮

07:30–07:35

 暖身操

 慈護宮

07:35–08:00

 順風耳組出發

  慈護宮

08:00–08:05

 熱身操

  慈護宮

08 : 05 - 08 : 30

 財神組出發

  慈護宮

08: 30-  08:35

 熱身操

  慈護宮

08:35–09:00

 三太子組出發

  慈護宮

10:30

 活動結束、清潔

  慈護宮

  1. 活動當日:舉凡停車、報到、熱身或預備,敬請配合工作人員引導,以維活動順暢,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與活動注意事項。
  2. 如遇緊急事件,請撥打號碼布上大會聯絡電話,本活動備有收容車、醫療車等車輛,活動中若感身體不適請待在活動路線中等待收容,行進間如發現有其他參與者因受傷無法繼續前進狀況,請協助連絡主辦單位前往處理。
  3. 請務必隨身攜帶健保卡,遇有受傷,請於當日就醫,並向醫院拿取診斷證明正本與收據,以利後續保險理賠辦理。
  4. 領獎時請攜帶個人身分證明備查。
  5. 請慎重考量身體健康狀況及自身實力,如有心臟病、心血管等方面病史者或是不適合激烈運動者,請勿隱瞞病情報名參加活動。參加本次活動,參加者需保證個人身體健康確實符合活動參加資格,活動中若因身體不適發生任何意外,願意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並願合作遵守活動規定參加活動。
  6. 請視個人實力與健康狀況,量力而為!遇有身體不適,請至路邊安全處休息,切莫超出身體負荷!
  7. 活動路線多轉彎,請勿越線逆向,遇有下坡路段請注意減速慢行,維護自身安全。
  8. 請各位視自己活動當日狀況量力而為,切勿冒險勉強,並請於活動前一日有充足的睡眠及當日活動前2個鐘頭吃早餐。本會對於現場只做必要之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保險承保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
  9. 為安全考量,參賽者須年滿18歲方可報名。未滿18歲者,需經家長同意並簽署家長同意書,未簽署參賽同意書者,主辦單位有權不受理報名。
  10. 活動日前一週,主辦單位應另公告參加者活動前說明。
  11. 未完成報到者並未佩掛號碼布的選手,將自動喪失參加活動資格,不得進入活動路線,裁判有權終止無號碼布者進行活動。
  12. 請依指定時間集合與出發,提前出發或超過出發時間者,大會有權取消參加活動資格且無法提供成績。有經過出發拱門的跑者,若自行中途放棄挑戰不回會場,必須主動聯繫大會緊急連絡電話,如超過活動關門時間尚未主動與大會聯繫者,發生任何異況概與本會無關。
  13. 參與活動應發揮公德心與愛心,沿途不隨意拋棄垃圾。
  14. 活動地區除遇大豪雨特報或颱風影響宣布停班停課、集會遊行等不可抗力之天災、人為因素、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達危害等級或活動單位公告延期外,其活動皆照常舉行。倘遇上述原因導致活動延期,因而無法參加者,所繳交之報名費,主辦(執行)單位應扣除已代辦或支出費用後,將餘額退回。倘遇上述原因導致活動未能舉辦,報名費將以5折退回。
  15. 本活動雨天照常舉行,請參賽者自備輕便雨衣,若比賽前如遇天災不可抗力之因素(颱風、地震、海嘯、傳染病、登革熱、空氣品質PM2.5超標)等人為不可抗力之天災,大會有最高權力以選手安全為考量,決定是否取消或擇期比賽,恕不退還報名費,選手不得有議。

  1. 參考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係懸浮微粒(PM2.5)指標與行動建議(如上表),當細懸浮微粒濃度達36 μg/m3(第4級)起,敏感性族群需開始注意戶外活動及身體情況,而一般健康民眾則於第7級(54 μg/m3)需開始注意戶外活動的強度,相關即時空氣品質訊息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參閱。(http://taqm.epa.gov.tw/)
  2. 中暑危險係數【公式=室外溫度(°C)+室外相對溼度(%)*0.1】大於三十五者,主辦單位設置海綿站,協助參與者降溫;熱中暑危險係數大於四十者,主辦單位有權力取消活動,以避免參與者中暑,若取消活動恕不退還報名費,選手不得有議。
  3. 大會有權決定是否取消、擇期舉辦活動、改用其他替代活動場地、替代路線或延長/縮短路線,參加者不得有異議。
  4. 本活動路線及沿途補給站皆經過申請使用,為維持活動品質,保障報名者權益,無號碼布者禁止進入活動路線及使用補給站。
  5. 代跑或轉讓者,如有意外發生恐無法獲得保險保障並應負相關連帶法律責任。
  6. 參加本活動者同意活動單位使用參加者本次活動照片及資料,做為活動文宣及行銷使用。並同意活動單位因需發佈參加者編號而公告參加者姓名。活動單位有權將本活動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或登載於本會網站及刊物上,參加者必須同意肖像及公布成績,用於活動相關之宣傳活動上。
  7. 如需更換參加者名單,請於本活動報名截止日前致信至[email protected]提出申請。
  8. 大會提供現場衣物保管服務,活動當天請將選手號碼布上之衣保卡置於衣保袋上交給保管人員,領取時用號碼布認證即可。請勿放入貴重物品,若遺失大會概不負責。
  9. 參加者如需衣物保管,請使用本會專用或相同規格衣物保管袋,現場工作人員可拒絕非相同規格衣物保管袋託管。
  10. 貴重物品、易碎物品及電子產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損壞,大會概不負責。若衣物保管袋遺失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1,000 元整。備註:貴重物品例如鑽石、錢財、身分證件、信用卡、提款卡、汽機車鑰匙及住家鑰匙…..等。
  11. 主辦單位對活動的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如有未盡事宜,經主辦單位決議後得隨時修正於網站活動公告之。 

          本活動依照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要點投保公共意外險(所有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

  1. 每人體傷責任新台幣三百萬以上。
  2. 每一意外事故體傷責任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上。
  3. 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責任新台幣二百萬元以上。
  4. 投保期間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三千四百萬元以上。

**報名相關問題請於工作時段來電洽詢影流文創(02-2933-8566)或寄信至[email protected]**